当前位置:

桂阳:为百余户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独立感烟报警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编辑:张天野 2020-08-14 11: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 (剪辑 姜姿 实习生 罗雅菲 通讯员 廖诗卉)“今天这个报警器给我装起了,晚上我也能安心睡觉了,可以不怕火灾了。”近日,在桂阳县浩塘镇元山村,消防指战员们为村民雷代芳详细讲解了报警器的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其进行安装、检测和现场模拟报警。

独立烟感探测器,可及时探测房间内的烟雾浓度,一旦超标,报警器就会发出高分贝的报警声,能使老人的居家安全得到一定保障。指战员们还对每一户老人的家庭线路、家用电器、厨房用火等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嘱咐老人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消防指战员还为老人们上起了一堂生动的“防灭火实操课”,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毯等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从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进行了煤气罐灭火、火场逃生、心肺复苏等演示,并指导老人们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训练。

连日来,桂阳县开展“消防技能进农村、平安送入千万家”活动,为百余户农村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独立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手把手为老人传授“防灭火经”。

今年以来,桂阳县以“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消防宣传服务队走进30余个村庄200余户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大礼包”300余份,筑牢农村防灭火“安全墙”。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