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盘”送果盘、“光盘”升会员……珠晖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黄如清 编辑:康晓乔 2020-08-14 08: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号召消费者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唐兰荣 实习生 黄如清)8月13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餐饮企业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号召消费者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餐馆在门口张贴“倡导文明用餐,实行光盘行动”宣传牌。

顾客在餐馆签名板上签名,倡导“光盘行动”。

当日,在珠晖区几家餐饮店,记者发现在入门处都粘贴了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承诺签名板,很多顾客在进入店内时,都会主动在上面签名。在餐饮店内比较醒目的地方,还贴有“节俭饮食、减少浪费”的标语。

“我们现在都是采取‘N-1’的模式点菜,不够临时再加。”九道菜庄园服务员李桑告诉记者,这个29号包厢的客人总共是8个人,服务人员建议客人点7道菜,为客人节约不浪费,提高文明用餐。

餐馆服务员与顾客核对菜单。

餐馆为顾客免费提供环保盒或打包袋进行打包,如遇光盘行动,还能免费升级成为会员,享受会员价优惠。

记者随后走访珠晖区另外几家餐饮店发现,大部分餐饮店都对“光盘行动”十分上心,各施“妙”招。比如,如果顾客“光盘”,餐饮店会免费送水果果盘或者免费升级为饭店的会员,享受会员价格。吉祥老味楼面经理宁顺梅说,顾客在点菜时,服务员会针对顾客的人数和菜品的分量给予建议,倡导客人响应光盘行动。刚用完餐的市民徐衡生表示,吉祥老味还送了一盘水果奖励了他们的光盘行动。

顾客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服务员帮助顾客打包,杜绝浪费。

正在用餐的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天是他们家里人聚餐,在点菜时,服务员就提醒了他们少点一些菜,吃完后,还帮他们免费打包。市民莫立特也与记者聊起来,推行“光盘行动”非常好,能够让市民坚守珍惜粮食这种传统美德,在感受美食喜悦的同时,也能让家庭之间有一个美好的家风传承。

“我们鼓励和支持广大经营者,给顾客在消费过程中的一个折扣和更大的优惠,以推动全区餐饮‘光盘行动’的活动开展。”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加大对餐饮企业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让市民都参与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当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黄如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