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寨市:润秋贡梨熟了 梨农笑盼游人来

来源:红网 作者:肖团结 李琴 编辑:陈纲 2020-08-14 16: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采摘梨子。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肖团结 李琴)“从今天清早到现在,我接到12个订货电话,还有很多客人要来我村采摘梨子。”8月14日10时,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茶冲村支部书记贺全卿望着该村漫山遍野、硕果累累的梨园说。

该村原系省定贫困村,全村共有267户1045人。该村常年雨水适中、阳光充沛,丘陵山地多,具有生产贡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润秋”贡梨果大皮薄、肉质白嫩、味道甜爽,耐储藏,是润喉润肺的精品水果,素有“南方梨王”之称,年产量达约40万公斤。近年来,在县乡的支持下,该村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培育“润秋”贡梨。截至目前,该村“润秋”贡梨种植面积已达400多亩。该村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化乾种植贡梨360株,仅此一项每年纯收入超过2万元。

“从本周六开始,我村梨园进入采摘旺季,果子品质好,风味更佳。采摘期持续两周左右。要想品尝我村贡梨的朋友,抓住时机,前来采摘也可定购。”为梨园发展和壮大付出不知汗水的村支部副书记艾承爱说。

“我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66人,户户参与贡梨种植,2018年全村整村脱贫,其中许多脱贫户成为种植贡梨的土专家和带头人。”贺全卿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团结 李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