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晓明变佛系店长 录完《中餐厅4》想带儿子去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王津 2020-08-14 18: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4173422.jpg

黄晓明。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胡弋 实习生 池梦夏)上周,新一季《中餐厅》“长江之恋”上线,这一季一改往季在国外推广中餐文化的模式,而是将视线投向长江沿岸,以巴东为始,武汉为终,开启一场中餐文化溯源之旅。13日,再一次担当店长的黄晓明接受采访,分享了参与《中餐厅》以来的心路历程,回应了为新合伙人赵丽颖发声一事,更向大家透露这季节目最期待的是武汉之行。

从“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到“你觉得就好”

这一季《中餐厅》一上线,观众们就发现黄晓明这位店长的风格变了,从霸道专权变得暖心佛系,嘴边挂着的金句也从令网友调侃不断的“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变成了求生欲满满的“你觉得就好”。对此黄晓明坦言,“上一季(网友评论)把我吓到了,其实在朋友眼里我一直是个暖心的人,所以这季选择更多地听从大家的意见,放权给大家去做”。

除此之外,黄晓明还分析了这次风格变换的客观原因。这一季是双厨设置,林述巍和张亮两位大厨打配合,出餐速度有所加快,让黄晓明压力小了许多;另外不同于以往都是在国外经营的模式,这次面对的是国内的食客,即使遇到出餐慢等问题,大多都表示理解;再加上没有了业绩压力,能更加纯粹地去领悟中餐文化,黄晓明也乐于让氛围更轻松一点,“我也多伺候大家吃吃喝喝,大家心情好了,(《中餐厅》)事业自然就好了”。看来经过了前三季的磨炼,黄晓明对“中餐厅”的经营已颇有心得。

“丽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

铁打的黄晓明,流水的合伙人。这一季黄晓明迎来了新的中餐厅合伙人赵丽颖,“丽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黄晓明如是评价。对于赵丽颖在节目录制初期表现出的新手焦虑,黄晓明表示“特别理解她”,坦言自己也曾经历过这个阶段,只是“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心也就越来越大了”。节目播出时,赵丽颖因节目呈现受到了一些争议,作为过来人的黄晓明站出来为其发声。对此黄晓明回应“我能感同身受她的心情,作为朋友,我需要站出来;作为店长,我必须站出来”。当被问到自己当时遭遇误解如何进行自我排解的,黄晓明表示,“人生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好的结果,保持一个好心态,用微笑去化解一切”。

“能够给武汉抗疫英雄做饭,这辈子都很自豪”

第一期播出后,黄晓明累到脱妆的样子上了热搜,这让观众对《中餐厅》的录制强度有了直观的感受。对此黄晓明忍不住倒起了苦水,“《中餐厅》是我录过最累的节目,没有之一”“一次比一次累,一次比一次难”。这一季遇到的百步梯更是让黄晓明闻“梯”色变,直呼“最崩溃”,前前后后爬了十趟百步梯帮大家运行李的经历让黄晓明至今心有余悸,“大约有20秒眼前都是黑的,都没敢动,几乎就是中暑了”。

但黄晓明经历了三季,也没被吓退,“这是一个陪伴我一起成长的节目,每一季都是人生的挑战,希望能一直继续下去”。再加上这季《中餐厅》以“长江之恋”为主题,一路可以领略长江沿岸的壮丽河山,而且最后一站将会到达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与为抗疫付出良多的人们共进晚餐,“能给他们做顿饭,这辈子都会非常自豪”,这是黄晓明此次参与《中餐厅》的最大的动力最期待的事情,黄晓明还透露想带儿子“小海绵”去武汉,让武汉精神可以通过下一代传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75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