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开展“大手牵小手,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王津 2020-08-14 20: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0328_conew1.jpg

炎炎夏日,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减少污染源,保护母亲河。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黄颀杨)8月13日上午,湖南省商务厅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及子女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增强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关注和保护“母亲河”。

炎炎夏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右手拿垃圾钳,左手拿可降解垃圾袋,睁大眼睛“扫描”岸堤,一旦发现塑料瓶、烟头、纸屑等垃圾,立即捡到垃圾袋中。虽然大家热得汗流浃背,但干劲很足。不知不觉中,码头附近的河岸变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拿着一袋袋的垃圾“满载而归”。能用实际行动减少污染源,保护母亲河,大家都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后,志愿者们乘船从“三馆一厅”码头出发,在湖南农业大学周晓明老师(浏阳河民间河长)的带领下,了解湘江特别是浏阳河的生态环境、水利设施。小志愿者们用望远镜观察沿途的植被和鸟类,记录沿河的钓鱼人数,进入驾驶舱向船长请教河流的相关知识。经过实地观察和老师的授课讲解,大家加深了对母亲河的了解,认识到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小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带动周围的人共同珍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75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