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营开放日 武警小哥哥实力圈粉“迷弟迷妹”

来源:红网 作者:冉茂林 编辑:张俊 2020-08-17 09: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武器的魅力。

2.jpg

孩子们体验军事训练科目。

红网时刻株洲8月17日讯(通讯员 冉茂林)8月12日,武警株洲支队与当地媒体联合组织军营开放日,来自株洲市5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武警株洲支队某部参观学习,感受军营生活,被武警官兵良好的形象、优良的作风、过硬的军事素质实力“圈粉”。

“立正,向国旗敬礼!”50余名师生与武警株洲支队某中队官兵在营区内整齐列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为活动拉开了序幕。

“叔叔,叔叔,这是什么枪?那一支更厉害?”,在武器装备展示台前,当平时只能在电影、电视上看到的先进武器展现在自己面前时,学生们十分激动,禁不住上前摸一摸,近距离感受到武器的魅力。

荣誉室里,孩子们看着去年抗洪抢险时拍摄到的画面,激动地说:“叔叔,我在电视上也看到你们抗洪抢险了。”“叔叔,你们辛苦了!”孩子们稚嫩天真的脸庞显得格外认真,话语中满是敬仰和尊重。面对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赞扬与崇拜,官兵们露出欣慰的笑容,这让他们坚守岗位职责的决心更加坚定。

在班宿舍,看着一线棱角分明的设置摆放,同学们对床铺上的“豆腐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观看官兵叠“豆腐块”之后,学生们也上前亲自尝试“豆腐块”的制作。

观展过后,师生们来到演示科目现场,战术、擒敌、楼房攀登等科目演示相继展开。官兵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专业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尾声,学生们化身“小战士”,在做好充足的安全防护后,体验队列、翻轮胎、匍匐前进等军事训练科目,更深层次感受部队、认识军人。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军营开放日虽然只是一段短暂的旅途,却无形地在孩子心里埋下一颗种子,相信这群孩子会带着这段美好的回忆,慢慢地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来源:红网

作者:冉茂林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7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