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令郴州丨鲜果变干果 无花果巧变“抢手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谭明艳 编辑:于佳丽 2020-08-17 11: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无花果。

无花果干。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何禹军 谭明艳)“我们的无花果天然无污染,摘下来就可以吃,软糯香甜,喜欢你就买它。”又到无花果上市时节,往年桂阳县龙潭街道昭金村抢手的无花果,今年却因疫情影响,销量大大减少。为减少损失,果农宋红兵想出“妙招”,将部分无法即刻售出的无花果制成果干售卖,受到大家的追捧。

走进桂阳县龙潭街道昭金村的无花果基地,阵阵清甜果香扑鼻而来,一排排无花果树整齐而列,每棵果树上都缀满了颗颗硕大饱满的青紫色果实,引来游客小心翼翼地采摘、现场品尝。

往年此时,无花果基地早已是游客满园,无花果也应销售一空。可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今年的游客减少了,无花果的销量比往年少了三成,这让果农宋红兵都发了愁。

因无花果采摘期较短,为减少损失,宋红兵是四处想办法,一边上网查资料,一边请教专家。在了解到无花果制成过果干味道独特且易存储后,他立马上网买了台干燥机,将无花果制成果干售卖,没成想销量还不错。

有了这妙招,果农发愁的滞销果也变成了“幸福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谭明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7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