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民间文艺团体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肖时玉 付勇 编辑:陈纲 2020-08-17 11: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70841221_副本.jpg

快乐幸福院: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008170841222_副本.jpg

无言的感动,掌声响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8170841223_副本.jpg

自编自导自演的民间小戏《五只小船》。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肖时玉 付勇)8月15日,武冈市草根歌咏团带着大米、食油、西瓜等礼品,赴湾头镇中心敬老院举行慰问演出活动,同时为老人提供测体温、量血压、搞卫生等志愿服务。陪伴是最好的关怀;倾听,是最好的语言。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让生活在这里的50多名老人们深感社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尊老爱老、无私奉献等新时代文明精神在这里得到很好的实践。

该团队的前身是2014年组建的草根歌咏队,多年来坚持每周二、四、六在百姓广场挂着大歌谱教群众唱;一、三、五引领群众自由唱。8月8日,经市文旅广体局、民政局批准备案,正式成立了武冈市草根歌咏团。

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幸福的生活,该团一直坚持以唱红歌、颂党恩、赞中华为主旋律,倡导爱国主义和勤劳致富、健康文明等理念,带动一大批群众自发参与到业余歌咏的行列。现在,该歌咏团已不局限于唱歌,逐渐向综合文艺创作、表演发展。

该团团长李光田表示,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群众开心放歌提供一个自由的平台,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也会下乡进行更多的义演公益活动,丰富农村文化活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自2016年以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该市城乡逐渐活跃起来的民间文艺团体30余家,其中正式注册的20余家,成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的生力军,丰富了“文化武冈”活动品牌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肖时玉 付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7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