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彭生智主持召开全县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夏峰 编辑:姜姿 2020-08-18 09: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勇 夏峰)8月13日日上午,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主持召开全县青年教师座谈会,与30多名代表面对面交流,寄语大家做一名有爱心、有能力、有定力、有精神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为桂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县委副书记黄力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彭生智现场出题,随机点名参会青年教师来答题。“请你谈谈怎样看待立德与树人的关系、均衡发展与培优的关系、分析初中生逆反心理的原因、如何当好班主任、传统文化对青少年的教育意义……”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这些问题认真作答。彭生智一边听一边记录,同时就教育教学规律、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话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彭生智强调,青年教师是教育的希望,是学校发展的新力军。

青年教师要有爱心,把爱生如子根植于心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有能力,正确处理教与学的关系,基本规律与特定情形的关系,掌握不同阶段特点,把学习方法传授给学生;要有定力,沉下心教书育人,自觉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教育教学战线骨干;要有精神,特别要具备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不管从事任何职业、处在任何岗位,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培育好新时代接班人,为桂阳子孙后代增光、为桂阳形象增光。

县级领导刘晋、许治国、刘小明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夏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79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