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周末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58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8-17 16: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吉首市交警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夏季攻势”行动为契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8月14日至8月16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周末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58起,其中,摩托车违法载人3起、未年检3起、暂扣摩托车、电动车18台。

2.marked.jpg

整治行动中,大队坚持以“动静结合、双向严控”为原则,根据辖区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每天早晚高峰在摩托车、电动车流量密集的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超员、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在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民警将规范化执法作为提高交通执法效率的重要抓手,在执法过程中带齐执勤执法装备,及时固定执法记录仪证据,做到依法处罚、不徇私情。同时,执勤交警始终把宣传教育贯穿到日常整治行动中,积极向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性,敦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0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