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煤都”复绿成“果乡”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何禹军 编辑:吴思静 2020-08-18 15: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谭明艳 何禹军)以前,桂阳县的荷叶镇是有名的“煤矿之都”,由于近年来的生态转型,不少村民把眼光从过去的地下经济转移到地上经济,大力发展花果产业,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果之乡”。在荷叶镇高山村的可怡果园里,村民何小平一家三代靠种植猕猴桃、脆蜜桃等水果,过上了甜蜜小康生活。

走进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的可怡果园,10岁的习哲宁每天都会在手机前向网友介绍自家果园的水果。

自打记事起,习哲宁一放暑假都会从江西赶回湖南外公家,看到园里的水果成熟,她都会主动帮忙采摘水果,成为园里年纪最小的采摘工人。今年,她还“兼”上了果园小主播的工作,帮妈妈一起推销水果,面对镜头,她举手投足都有模有样。

软枣猕猴桃是可怡果园里的金字招牌,外形像枣,个头小巧,仅有普通猕猴桃的三分之一大小,但其营养丰富,维生素C的含量是普通猕猴桃的8到10倍。

近年来,可怡果园的香气已经“飘”向了周边市民心里,软枣猕猴桃加上脆蜜桃、五彩西瓜等特色水果的种植,往年都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和购买。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销售量急剧下降。为了扩大销售途径,何小平的女儿一改过去“展销+采摘”的线下销售模式,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

如今,荷叶镇的猕猴桃基地亩产量达1000斤,年产值100余万元,加上种植的其他特色水果,全镇年产值达300余万元,带动附近村民100余人就业,真正实现了由“地下经济”向“地上经济”的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谭明艳 何禹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0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