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车库成为读书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云 江南好 编辑:陈小婷 2020-08-18 16: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8163816_副本_副本.png

红网时刻永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林云 江南好)在双牌县明珠新村小区,有一个由车库改造而成的小书屋,小区居民和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不做登记自由借阅,一年半下来,图书的数量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

微信图片_20200818163850_副本_副本.png

今年15岁的唐雅铃每天上午都会来到书屋坐上几个小时,书屋的主人因工作原因不常在,于是唐雅铃成了这里的“半个主人”,每天整理图书、与小伙伴们读书聊天,暑假时光过得平淡又充实。

唐雅铃说:“书店那边的话,他首先是不能吵的,你也不能跟别人交流,这边会更加自由一些。”

微信图片_20200818163931_副本_副本.png

书屋全天候向居民开放,大家不仅可以在这里借阅心仪的读物,还可以将家中闲置的图书捐赠出来,供其他居民阅读。书屋刚创办时仅有200多本图书,随着大家的不断捐赠,目前已达到3000多本。

微信图片_20200818164325_副本_副本.png

书屋主人名叫张灵芝,是双牌水电站的一名工人,因为性格坚强乐观,朋友们都称她为“笑笑姐”。“笑笑姐”工科出身却偏爱文学,喜欢读书写作,同时也非常重视小孩子的文学教育,创办“慢时光”书屋的初衷,也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张灵芝表示:“孩子们很少有时间可以去图书馆,要是把书屋以家庭式的模式开在小区的话,就比较随性,能引导更多的小孩子去读书。”

有人用车库开麻将馆,有人用车库做小卖部,而张灵芝选择将它改建成书屋,为整个小区添加一丝书香气息。华灯初上,几位年龄不一的文学爱好者相聚在这里读书品茗、交流文章,夜色显得格外宁静祥和。

“书屋不用很喧闹,不用很繁华,就是很简单温馨,小朋友背着书包从书屋走过肯定比从闹市走过要好很多。”张灵芝开心地说。

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小小的书屋秉承的是共享的理念,每个读者都是捐赠者,也是书屋的主人。知识的力量不仅取决于其本身价值的大小,更取决于它是否被传播,唯愿“笑笑姐”的小书屋在各个角落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云 江南好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1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