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市场监管局倡导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英学 编辑:周文君 2020-08-18 19: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何英学)近期,蓝山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在全县向餐饮服务提供者、广大市民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理念,养成节约文明消费习惯,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行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该局结合职责和蓝山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以文明创建为契机,认真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做好食品安全同时要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在餐桌上张贴文明用餐标识,在菜单上标示菜肴份量,在套餐标准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顾客需求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继续深入推进“光盘行动”,采取上门和集中约谈的方式,提醒餐饮单位遵守职业操守,在承办宴席时科学设计菜单,引导顾客理性订餐、合理消费,杜绝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从源头上减少食品浪费;持续深化开展“公筷行动”,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并使用环保包装,提示顾客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不断提高顾客适度消费、文明用餐的自觉性。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蓝山县各乡镇、街道、集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区,深入到各餐饮服务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和“节俭用餐”宣传海报,引导群众养成“光盘”习惯,让“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深入市民心中,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8月份以来,该局共上门和集中约谈餐饮单位286户,发放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和“节俭用餐”宣传海报10000余份,更换、补贴“文明餐桌”标识6000余份,对倡导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英学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90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