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双牌县:“业内监督员”上岗,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周宏志 胡扬辉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0-08-18 20: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幻 周宏志 胡扬辉 记者 王义正 双牌报道

“请各位监督员深入到群众和企业中去,收集企情民意,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近日,永州市双牌县纪委监委举行特邀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向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8名监督员发出了聘书,除8名党风政风日常监督员外,还从各企业聘任了10名“业内人士”担任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员。

为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7月,双牌县纪委监委在县内媒体发布监督员聘任公告,公开邀请企业、工商联、媒体记者等相关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对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执行政策法规、服务群众企业、廉洁从政、规范履职、服务效能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献计献策。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人士报名踊跃。

“作为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员,我将发挥自己身处企业的优势,积极与业内人士沟通交流,高度关注、收集营商环境相关问题和诉求,梳理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遇到的堵点、难点,大胆检举影响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为企业代言发声。”双牌县金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某表示。

今年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扎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先后开展了“纪委请你来监督”“纪委请你共畅谈”“纪委请你来领钱”等系列活动,通过聘请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员、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深入企业一线访线索等多渠道多方式,形成面广点多的监督网络,找准“病灶”,精准发力,对发现的问题加强跟踪督办,推进整改落实,退还安全文明生产等押金70余万元,营造“营商环境共监督,亲清关系同建设”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周宏志 胡扬辉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90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