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举行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作业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钰媛 吴飞 田乐 编辑:张皎 2020-08-18 10: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彭钰媛 吴飞 田乐)“所有人退后,准备发射!”8月17日上午,吉首市气象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的参训人员进行高炮模拟业,并针对模拟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和操作细节进行了纠正。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连日来,吉首市气象局在寨阳标准化炮点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确保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顺利实施。

培训通过线上教学和现场实操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中重点学习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规定》《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高炮人工防雹增雨业务规范》等业务规定。在实操指导中,吉首市气象局要求参训人员全面掌握高炮作业操作流程和日常维护保养等技能,要求作业人员切实执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十不准”,为下一阶段的实际作业打下了基础。

目前,吉首市气象局已经充分做好抗旱的所有准备工作,全局将密切监视天气演变趋势,在保障安全的条件下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减轻干旱对农作物生长和人民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彭钰媛 吴飞 田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1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