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成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19 10: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一些餐饮店积极提倡“光盘行动”,引导顾客按需点餐。

靖州一些餐饮店积极提倡“光盘行动”,引导顾客按需点餐。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靖州站记者 周悦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8月17日,记者走上街头,发现不少市民及餐饮店纷纷以实际行动倡导节约,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市民黄三彩说:“现在出去买菜都紧着一家人的量来买,不会多买,就怕买多了吃不完,放坏扔掉就可惜了。”

今年4岁的小朋友吴羚毓从新闻中得知,受全球疫情影响,有些地方面临粮食危机,在妈妈的教导下,他明白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现在国外有好多小朋友们都吃不上饭,我们要节约粮食,不能浪费。”小朋友吴羚毓说。

“现在有很多顾客在下单的时候,会备注少一些饭少一些菜。”美团外卖骑手陈超告诉记者,最近送餐很多顾客会在订单里详细备注食物分量,大家按需点餐,杜绝浪费。

此外,靖州一些餐饮店也积极提倡“光盘行动”,引导顾客按需点餐。

“目前,店内点餐都是根据顾客的人数和需求来推荐点单。”彭氏家厨店员赵玉梅表示,现在每天采购的食材也是适量购买,保持食材的新鲜度,以免买多了放坏,杜绝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1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