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2020再生稻(头季)现场测产观摩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胡晓金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19 10: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2020再生稻(头季)现场测产观摩会召开。

靖州2020再生稻(头季)现场测产观摩会召开。

靖州2020再生稻(头季)现场测产观摩会召开。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胡晓金)8月17日,湖南省靖州2020再生稻(头季)现场测产观摩会召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农技站站长、种粮大户、局属各业务股站长共50余人参加。

为推动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发展,今年靖州在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指导下,开展再生稻种药一体机直播试验示范,示范基地位于渠阳镇二凉亭村曾家湾,示范面积50亩,品种为Y两优911,经过前期的技术指导和精心培育,再生稻长势良好,穗形均匀,结实率高,无明显病虫危害,无倒伏,现已进入头季稻收获期。

观摩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现场实割测产1466.7平方米头季稻,收获毛谷1816.3公斤,水分27.8%,折合每666.7平方米干谷产量689.1公斤产量,明显高于当地普通直播水稻。

“再生稻一种双收,不仅产量高,效益也十分明显。”种粮大户张仁琛看到测产数据后也大为惊叹,”一个省事,二个产量高,明年我想种一下看看。”

此次观摩会,让大家对再生的稻种植、品种选择、技术管理及病虫害防微方面有了较为直观、全面的了解,为全县粮食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胡晓金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1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