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藕团乡: 高山红辣椒 丰产又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8-19 10: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街村的辣椒亩产高、色泽好、肉质厚、辣味纯,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新街村的辣椒亩产高、色泽好、肉质厚、辣味纯,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新街村的辣椒亩产高、色泽好、肉质厚、辣味纯,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地处海拔800多米的湖南省怀化市藕团乡新街村,气候、土壤及地理条件都非常适宜高山红辣椒种植,这里的辣椒亩产高、色泽好、肉质厚、辣味纯,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初秋,走进藕团乡新街村,数十栋吊脚楼依山而建错落有序,房前屋后的空地上、晾架上,铺满了红火的辣椒。村民龙培英说:“我们的辣椒是种在这高坡上的,适合做干辣椒、剁辣椒。

近年来,藕团乡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立足老里、新街等村寨高海拔的条件,将“红色”产业——高山红辣椒作为产业突破口,利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户走科技化、专业化、无公害化生产的路子,扩大高山红辣椒种植面积,提高种植科技含量,增加产量,提高收入,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据统计,藕团乡今年高山红辣椒种植面积1200余亩,平均亩产达1000公斤,每亩实现收入5000元,仅此一项该乡椒农人均增收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1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