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心理学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罗晒平 编辑:陈纲 2020-08-20 08: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罗晒平)8月19日,邵东市心理学会召开换届大会。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王桂香再次当选为会长。市民政局、市科协、市妇联、市卫健局、团市委、市人民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IMG_777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学会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选举办法、理事会建议名单、第二届学会班子成员候选人名单。

经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王桂香当选为会长,赵平凡任常务副会长,宁能斌 、李萍、侯军、袁维、曾懿任副会长,李萍(兼)任秘书长,申永富、刘永红、陈敏、赵晚莲任常务理事,刘平峰、李云芬、李婷、肖慧、罗叶青、赵梅芳、曹静、蒋凤瑶任理事。

邵东市心理学会成立于2015年,该学会立足于普及心理学知识、传播心理学思想、传授心理学技术的理念,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推动了全市心理学行业发展进程,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邵东市心理学会拥有会员100余人,共举办了三届学术年会,开展会员心理沙龙60余次,家庭教育讲座共计104次,儿童关爱活动768场,开设、老年人心理保健班并授课32节。去年,由志愿者团队编排表演的关爱留守儿童心理情景剧《爱在天地间》,获得邵阳市领导和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为保全市人民心理健康,在上级领导下,市心理学会组建了疫情防控心理学会小组,共接待热线电话500多个,心理援助200多人次,危机干预5人次。

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新当选的邵东市心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要求学会加强思想和理论学习,明确学会责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为人民的心理健康服务。

IMG_7755_副本.jpg

优秀会员接受表彰。

会上还对2019年度心理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会后,中国心理学专家、中南大学副教授李建玲从子女教育、夫妻关系、自我管理三部分入手,给市心理学会员们讲了一次生动、实用的心理健康课,让会员们受益匪浅。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心理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服务于社会。

据了解,市心理学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吸收更多的人员加入到队伍中。加强科普宣传,利用学校对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指导。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在学术研究方面有新进展、在心理学普及上有新思路、在会员发展和服务方面有新突破,努力开创心理学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罗晒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3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