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警方快速行动连捣3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来源:红网 作者: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8-20 09: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r.jpg

衡南警方快速行动连捣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红网时刻衡阳8月19日讯(通讯员 程建铭 记者 宋美君)8月16日,衡南县警方在衡阳市区、常宁市、衡南县冠市镇捣毁3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其中刑事拘留19人,行政拘留1人。

“净网2020”专项行动以来,衡南县公安局把打击各类电信网络罪作为工作重点,全警参战,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压缩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空间。

2020年8月12日,衡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衡南县辖区内藏匿一个诈骗团伙,希望公安机关查处。案情层层上报后,市、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尽早收网。

根据部署,衡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冠市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前期侦查工作。办案民警辗转衡阳市各地,马不停蹄,日夜奋战,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研判分析,逐步呈现出分别以曹某某、刘某洋、刘某伟三人为首的三个电信诈骗窝点,分别位于衡南县冠市镇、衡阳常宁市、衡阳市蒸湘区,其涉案人员被逐一锁定身份。

8月16日下午5点左右,在衡阳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在市局网技支队、常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力支持下,衡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牵头,集结网安大队、冠市派出所、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近尾洲派出所共60余名警力,兵分三路向三个诈骗窝点发起统一抓捕行动。当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作案电脑38台,工作手机346台,银行卡数十张,话术本16套,冻结涉案自己70余万。

经侦查查明,以曹某某、刘某洋为首的两个窝点实施诈骗的方式是通过网络发布推销壮阳补肾的广告,有人有意向购买后,诈骗窝点的员工谎称自己是中医调理师,有中医配药,可以治疗男性性功能疾病,并将事先准备好的虚假医疗机构营业执照、医生执业资格证书、患者身体康复前后比对照片、中医药研究所检测报告单、医院专家座谈会照片以及其他虚假购买客户微信好评信息发给客户看,诱骗受害人直接购买或者预付定金购买所谓的中药实施诈骗。这些中药是诈骗人员通过网络购买的廉价保健食品,并不具备其吹嘘的壮阳补肾功能,原价50-200元不等,而卖给受害者价格是800-3000元不等。以曹某某为首的诈骗窝点经营1年多时间,非法获利数百万元。以刘某洋为首的诈骗窝点经营5个月非法获利260余万。

以刘某伟为首的窝点实施诈骗的运作模式是事先从外面买来有意出售古董的卖家资料,然后窝点员工电话联系这些卖家,谎称可以作为中介帮忙找买家(实际是不存在的),然后跟卖家说买家要看文物的VR图,然后推荐一个会做VR图(全景效果图)的人员微信(实际是窝点员工)给卖家,做好VR图给卖家发过去,向卖家收取制作VR图的钱。收费看卖家物件大小,标准为200-1200元不等。该窝点自8月7日至今非法获利14000余元。

经审讯,曹某某、刘某洋、刘某伟等犯罪嫌疑人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4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