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桂阳县:“禁捕令”见成效,农家乐换菜谱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马丽红 2020-08-20 14: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庆 记者 王义正 实习生 唐芳敏 桂阳报道

“老板,有河里鱼吃吗?”

“没得,现在禁捕期,哪还有野生鱼吃呀,我们现在菜谱都换了……”

近日,郴州市桂阳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假装为就餐顾客,深入舂陵江流域附近的一家农家乐了解禁捕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护航“碧水郴州”专项行动,桂阳县在全县开展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收缴专项行动,要求全县市场、餐饮门店禁止销售舂陵江流域的野生鱼。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桂阳县纪委县监委成立督查组,深入桂阳县各级责任单位进行执法监督检查。督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重点督查隐患和问题是否按要求整改到位,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是否打击到位、整治彻底,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索要或收受财物,接受宴请、礼品等以权谋私等行为。同时,随机到全县范围内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水产门店、渔具店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

截至目前,在桂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桂阳县农业农村局已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已对全县持证渔船渔民全部摸底完成,并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引导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生活保障相关工作。

自7月以来,桂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组织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巡查等方式开展非法电力捕捞打击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余人次,晚上巡河6次,抓获非法捕捞人员4人,缴获工具3件套。

下一步,桂阳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强化回访监督,严肃规范执法行为,加大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查处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织密监督网,坚决杜绝在禁捕期出现销售野生鱼类的情况。”桂阳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4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