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生智:完善铅锌产业链 助推桂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李勇 编辑:姜姿 2020-08-19 19: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  (通讯员 夏峰 李勇)8月19日,桂阳县铅锌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生智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以铅锌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科学规划、精准招商、强化保障,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不断完善铅锌产业链,为全县工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桂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铅锌矿企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全县以铅锌产业为主的有色产业链的建立、完善等方面工作进行讨论研究。

目前,全县规模以上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工业企业共有18家。1至7月,实现工业产业总产值67.8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29%。

县委书记彭生智指出,以铅锌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是全县的支柱产业,持续发展这一产业是深入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三个推进年”的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以铅锌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发展,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不断完善铅锌产业链,为全县工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桂阳高质量发展。

要科学规划。把铅锌产业规划与全县国土空间、城市等规划对接好,明确产业发展目标,依托重点项目,积极培育骨干企业,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发展好有色金属产业。

要精准招商。围绕铅锌冶炼、铅锌化合物等产业发展需要和行业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促进铅锌产业集聚发展。

要强化保障。加大在土地、资金等要素上的保障力度,完善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依托融资担保等平台解决好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沿海发达地区“重商安商”的服务力度和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确保企业快速、稳步、高质量发展。

县级领导邓艳红、朱锐、黎宾、欧阳育军、黄龙参加座谈。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李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2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