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跨越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马丽红 2020-08-20 17: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28.jpeg

8月2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长株潭城市群高水平智能制造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 (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8月2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长株潭城市群高水平智能制造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通过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当前长株潭三市集聚了全省近90%的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专项项目,近70%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示范车间。如何以长株潭城市群高水平智能制造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民建湖南省委就此提交提案,从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突破核心技术瓶颈、补齐人才队伍“短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该提案得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批示,由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领衔督办,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领办。

会上,提案者代表及相关领域委员以现场发言和远程连线的形式发表具体建议,部分委员还在会前通过政协云网上值班广泛听取意见。提案主办单位及相关会办单位负责人现场与委员互动交流,并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

李微微说,本次提案办理协商,凝聚了大家共同推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推进了相关工作部署。湖南是制造大省,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形势,要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智能制造工作的重要性,加快建设“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推动“湖南制造”向“湖南智造”跨越;立足湖南智能制造特色优势,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群智能制造发展,更加注重补短板锻长板、引才聚才用才、联动协作、资源整合,提高湖南智能制造竞争力;立足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助力湖南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统筹运用调研、视察、建议案、提案等方式,围绕长株潭智能制造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6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