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车下村:补种西瓜迎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彭保华 编辑:陈小婷 2020-08-21 08: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周声遥 彭保华)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车下村李荣团种植补种西瓜迎来了大丰收。

受今年6·7洪灾的影响,李荣团种植的第一批西瓜受到了一定的损失,及时补种了第二批瓜苗,经过精心的管理栽培,西瓜迎来了丰收。李荣团的瓜地种植了麒麟瓜、甘美4K、特小凤、帅童等多个品种,由于瓜脆甜、口感好、味美,而且瓜的大小适中,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02.jpg

在李荣团的瓜地里,聘请了村里十几名年龄偏大的村民和贫困户,来瓜地帮忙摘瓜,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李荣团今年种植了50多亩的西瓜,预计亩产4000-5000斤,按市场均价2元一斤计算,除去成本,今年的纯利润可达70万元。李荣团虽然今年是第一年种植西瓜,就已经是大获收益,对于明年又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后,还打算继续流转更多的土地,扩种西瓜的种植面积。

“明年我大概要扩种那么一二十亩,就有六七十亩了,扩20亩如果是按正常有2块一斤的情况下,那最少要增加30万(利润)。”种植户李荣团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彭保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0/8242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