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千年鸟道今日又相逢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2020-08-22 09: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立秋过后,天气逐渐转凉,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候鸟迁徙季节又将开启,处在千年鸟道上的蓝山县这几天迎来了入秋以来的首批北方迁徙候鸟,鸟儿们在蓝山境内短暂做客后再接着下站之旅,飞越南风坳进入广东广西越冬。

清晨,在蓝山县塔峰镇榴源村村口的这口山塘里,瞬间聚集起数百只大型鸟类,白羽毛细长腿的小白鹭尤为打眼,乍一看,水面上宛如泛起团团移动的白雪球。这口四面环山的小山塘水面下降不少,成群鱼儿不断浮出水面吐水纳气。不一会,天空中又接连落下成批小白鹭,鸟儿们在水面上气定神闲地踱步,一啄一个准地觅食,或相互追逐嬉戏,或轻扇翅膀翩翩起舞,这里俨然成了鸟儿们的游玩乐园和觅食天堂。

蓝山县的唐盛利有着十几年的观鸟摄影经历,在蓝山境内已记录近百种鸟谱图。他说这群鸟的数量比本地同品种鸟的数量翻了好几倍,而且其中掺杂着不少其他种类的鸟,不论是种群数量,还是在聚集时间上,都与本地鸟大不相同,像这样的群鸟,今年入秋以来在蓝山境内还是第一次发现。

榴源村地处南岭山脉脚下,是南风坳千年鸟道必经之地,这里的良好生态为迁徙候鸟提供了天然庇护所。每年的这个季节,都吸引大量候鸟在这里打尖歇息。随着候鸟迁徙季的到来,当地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加大了日常巡逻执法力度,引导民间志愿者参与护鸟行动,保护迁徙候鸟一路平安飞越。(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