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授和研究生齐聚大通湖 促进粮食生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严小平 编辑:张俊 2020-08-21 10: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徐钢 严小平)“我们农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能有这么好的一个实践基地,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今后一定要在全省大力推广这种‘校地企合作’的模式,让我们的教授和学生多到基层来,让他们的脚上多沾些泥土,共同推动我们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8月2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紧紧握着益阳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的手表示衷心地感谢。

d447034cebea5877ecd533abef11480.jpg

湖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弘(图二)与唐启源教授(图一)在再生稻田实地查看。

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大通湖区与湖南农大合作已久,尤其在农学院唐启源教授等专家进驻大通湖后,成绩斐然。在唐教授多年研究与指导下,再生稻、种肥药一体机械直播、有序机抛秧技术都有幸从大通湖起源。召开过多次全国和全省的技术观摩会。在农大的引荐下,引进了罗锡文院士,刘少军院士,上海海洋大学等多高校多位专家,在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为大通湖区的现代农业提供了非常强的技术支撑。该区宏硕生物今年也被农大以第一排位推荐为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基地每年都有十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研究工作。今年全区积极响应国家“双稳”政策,大面积推广“双季稻”种植;由于前期阴雨较多,早稻产量不是很理想,但在唐启源教授团队的指导下,宏硕生物大力发展“再生稻”生产。目前“再生稻”已经收获,公司总经理熊姣军高兴地说,两季水稻亩产突破了2000斤。

be5711cefef5314344bd7912c061a3b.jpg

湖南农大博士生陈元伟在宏硕生物实践三年已把有序抛秧机开得很遛。

8月18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农学院书记周其林、农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敏、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宣传部副部长余婷婷、国家水稻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唐启源教授等一行专程来到大通湖调研考察,广泛深入探讨了校地企深入合作,决定进一步推进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教授专家们还是多次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粮农、种植大户、企业家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实地授课,既让大家学到了农业高科技,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夺得稳产、高产的信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严小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