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最美家庭丨随遇而安是一种好的心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 陈思涵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8-21 14: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2.JPG

胡继仁老人。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杰 陈思涵 龙子非 资兴报道

家住资兴兴宁镇杭溪村猴古岭组的79岁老人胡继仁,如今已是四世同堂了。

一直以来,胡继仁老人对后辈们的教育都非常严格,她说,做人要随遇而安,只要努力了,就相信一定会有回报。现在,胡继仁的儿孙们大都在外地,他们通过努力学习,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每逢周末,不少后辈都会从城里赶来,吃上一顿团圆饭。“大外孙在美国读的博士,毕业了就在华为。”胡继仁说。

原来胡继仁老人一直居住在附近山上的老房子里,几年前,考虑到住在山上交通不便,加上老人年岁已大,家人便在山脚下建了新房,把老人接下来颐养天年。

老人.JPG

如今虽然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但是胡继仁老人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勤俭朴素,她在房前屋后种上了红薯、南瓜、四季豆等瓜果蔬菜,还养了几十只鸡鸭。除了供自己食用外,老人还会将多余的分享给周边的邻居们。

“70多岁了,这个菜园全都耕种好了,我们也互相帮助,我多的菜就给她,她多的菜就给我。”邻居黎先泽说。

年近八十的胡继仁老人依旧精神饱满,身手麻利,在和记者的交流过程中,老人始终是满脸笑容,谈得兴起时,老人还展示了她新学的太极和歌曲。

“她这个人的话,邻里关系包括这个家庭卫生这些方面都做得很好。”杭溪村村主任黄守诚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 陈思涵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