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委宣传部到桂阳县考察红色遗址保护和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姜姿 2020-08-22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勇)8月21日,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宇率队到桂阳县考察红色遗址保护和文化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彭生智参加相关活动。

刘启宇一行先后到欧阳海镇欧阳海故居、振南书院,龙潭街道昭金村魏家古戏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参观,详细了解全县红色遗址保护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全县投入1000余万元建设了欧阳海教育培训基地等一大批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目前共完成6处红色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并协助拍摄电影《欧阳海》,自主拍摄《欧阳海》纪录片、《红军长征在桂阳》等革命传统教育影片,红色资源被有效利用起来,红色基因得到更好的传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等九大展区和一个多功能厅,每个展厅各具特色,通过声、光、电等互动手段,向市民生动展现全县经济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成果。

刘启宇表示,韶关与郴州山水相依、情谊相连,与桂阳也保持良好的交流,都是红色革命老区,都有红色革命传统,特别是桂阳在红色遗址保护利用、红色精神传承、文化建设丰富多彩等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合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滋养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家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书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久正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2/8245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