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歌传承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早 周庭全 吴孟霞 编辑:康晓乔 2020-08-24 11: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二完小教师芦笙队。

授牌仪式合影。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安早 周庭全 吴孟霞)8月23日,烈日炎炎,湖南省通道二完小校门广场侗歌悠扬、芦笙阵阵,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级科研平台、湖南省民族民间艺术教育研究基地、通道县第二完小侗歌传承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正在火热进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团队、怀化市舞蹈家协会、通道县教育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非遗中心负责人及通道二完小部分师生共9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此次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牵手通道县第二完小开展侗族民间艺术研究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职能,把原汁原味的侗歌引进学校、走进课堂、根植学生头脑,通过共建共享共融,对侗歌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抢救挖掘、保护与传承,树立侗乡学子的家乡文化情怀,建构侗乡学子的母语文化结构,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侗族文化意识,为侗族文化发展与创新积累文化资本、人才资本。

湖湘民族民间艺术教育研究基地是设立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省级社科研究平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基地,秉承“传承与创新并重、保护与传播并举、科研与教学并进”的基本理念,通过“高等院校+地方小学+民间社会”三位一体的联动传承机制,着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传承传播与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早 周庭全 吴孟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8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