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百名大学生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邓思涵 编辑:周文君 2020-08-25 11: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通讯员 邓思涵)“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真正地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水平,我们很有成就感。”暑假期间,在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兼任团区委副书记的大学生胡郭佳俊积极投身帮助贫困户的志愿者队伍,帮助了他人,也得到了锻炼。

日前,全区冷水滩籍在校大学生兼团区委副书记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贫困村,围绕脱贫攻坚等主题,开展志愿者暑期服务活动。

011.jpg

落刀塘村是普利桥镇最为偏远的贫困村之一。活动中,普利桥镇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落刀塘村,为当地贫困户宣讲相关扶贫政策,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讲解了当前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保护粮食安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志愿者们还走进田间,同村民一起劳作,帮助贫困户除草、施肥,为贫困户减轻劳动负担,他们用自身实际行动赢得落刀塘村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

“我们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了解了脱贫攻坚最真实的现状,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大学生志愿者胡张麟如是说。

“2020年,冷水滩区共有上百名暑期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冷水滩团区委书记肖婷介绍,大学生们认真勤奋、勤学善思、思维活跃,他们加入脱贫攻坚队伍,为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一股强大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邓思涵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