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冷水滩区五福亭村:荒山种金槐 结出“致富米”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周淑芳 编辑:周文君 2020-08-25 09: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 周淑芳)冷水滩区五福亭村致富能人胡敏2015年回到妻子家乡,通过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金槐种植产业,变荒山为“金山”,并带动当地村民种植金槐,一起致富奔小康。

03.jpg

06.jpg

05.jpg

八月下旬,五福亭村金槐基地的最后一批金槐成熟并开始采摘,54岁的钟巨青家距基地只有一公里,他已经连续在基地上班了六年,每年八月金槐成熟就是他和同村十几个村民最忙碌的时候。

钟巨青说:“我主要负责槐米基地的除草、杀农药、包括采摘,一个月大概是2400元左右,我们一年增加五六千块钱的收入,总的生活比以前提高了,在家门口打工比外出打工方便得多。”

02.jpg

01.jpg

据金茂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胡敏介绍,金槐成熟旺季时一天最多有二三十个村民在基地采摘,人均工资有90元一天,同时基地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一起种植金槐,目前,全村金槐种植面积已发展至2000亩,按照今年每斤20元的价格,每亩最多收入可达5000元。

“我种了两亩田金槐有四五千块钱,加上在这里打工有四五千,合起来有一万多块钱。"五福亭村村民李祖远微笑着说道。

胡敏告诉记者:“目前来说,基地一年的产量可能在一万斤左右,但这个行情一年比一年好,去年这个槐米的价格是11-12元/斤,今年到了20元一斤了,可能一年的收入在三十万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周淑芳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