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诚信之光耀古城

来源:红网 作者:卿艳军 何小可 唐高翔 编辑:周文君 2020-08-25 11: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卿艳军 何小可 唐高翔)自全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零陵区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创信工作当做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大事、要事来抓,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创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诚信之光在古城零陵辉耀闪烁。

图片1.png

高位统筹强推进。零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信工作,把信用的作用上升到零陵市场经济的“通行证”,经济转型发展的“生产力”,构建和谐社会的“润滑剂”的高度。成立创建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零陵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零陵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评审指标任务分解表》《零陵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考核奖惩办法》等制度文件。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全力压实工作责任,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图片3.png

诚信宣传增认识。创信工作,宣传先行。零陵区创信办始终把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辖区内大型户外广告牌、宣传栏、电子屏、文化墙等宣传载体资源,广泛宣传诚信传统美德,弘扬诚信文化。全区共发放宣传单、诚信倡议书5000余份;编印《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知识应知应会120问》2000余册。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诚信万里行专题活动近40余次。将诚信理念带进街头巷尾,让“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学校通过举办“诚信之星”“诚信班级”等荣誉活动,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诚实守信意识,开展诚信专题活动,提高居民信用意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一年来全区在各平台累计发布有关“创信”新闻宣传报道150余篇,为全区创信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2.png

归集信息善应用。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县区,重点和难点都在信用信息的归集上。零陵区认真抓好信息的归集工作,并充分运用,使之产生应有的效果。认真抓好各单位、各部门信息收集。截止到2020年8月,全区报送行政许可数据77861条,行政处罚数据4123条;在其他信用信息数据方面,各单位依据本单位上报的目录及时将对应的数据录入信用永州平台,共计录入63万余条信息,其中包含各单位归集公务员、教师、医生、律师等重点职业人群执业信息;信用承诺数据报送4198条。抓好信息的运用。在审批服务、公共服务、政务办公等领域充分调用信用永州平台的“信用核查”功能,一年来在信用永州平台共信用核查27292个对象(企业、单位和个人)。抓好信息修复。为强化零陵信用数据归集质量、数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区创信办5次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并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受过行政处罚的20余家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培训,切实规范零陵区企业和个人信用行为,不断优化零陵区信用环境,助推创信进程。

诚信推选立榜样。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方向。零陵区积极响应永州市“诚信之星”评选活动,严格按照程序推荐全区各行业领域诚实守信模范。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展示榜样风采,树立旗帜和标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诚信建设的良好格局,让诚信之风吹遍城市的大街小巷、田野乡村。

对一个城市而言,信用高地就是资金洼地,信用品牌就是发展平台。诚信,正在塑造零陵的城市品质,也昭示着零陵必将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卿艳军 何小可 唐高翔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