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暨《民法典》和统计工作专题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周文君 2020-08-24 19: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8月24日,双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民法典》、统计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特邀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卫明就《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永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汉武就《坚持依法统计,防止权力任性》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苏小康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发言。

本次集中学习以个人自学、集中听课、中心发言、集中研讨、组长小结、学习通报方式进行。

在下午的集中学习中心组发言和研讨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就余卫明教授所做的“《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专题报告,结合双牌实际作中心发言。就《民法典》、统计工作、党的政治建设的两个方面或多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在充分听取大家研讨发言后,苏小康要求,要大力组织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深刻认识颁发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至上,展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抓好贯彻实施,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能力,突出组织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强化干部队伍的培养管理。强化政治担当,确保落地见效。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保障。

苏小康指出,要依法做好统计工作。要加强分析、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的指导预警作用,挖掘更多“数据潜力”,创造更多“数字红利”,为社会公众提供有价值的统计信息,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出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咨询建议。要科学统计,注重质量,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的真实性、权威性。要固本强基,转变作风,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统计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