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平江县启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吴庠 编辑:马丽红 2020-08-25 18: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岳阳平江县安定镇白鹭湖启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为新人代表颁发平江旅游幸福大使证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古诗词朗诵《爱在白鹭永相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新人婚誓。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非遗演出《天岳情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8月25日讯(记者 吴庠)星河鹊驾,挚爱一生。8月25日,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岳阳平江县安定镇白鹭湖启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宣布主题活动启动。

活动分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和“情定七夕潇湘红”集体婚礼两个篇章。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红色文化和时代新风有效结合,倡导了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文化,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风尚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古韵悠然的诗词朗诵、唯美大气的非遗演出、经典感人的实景音画……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平江的独特习俗和民间风情,让“七夕”这个传承千年的节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魅力,获得现场观众和通过直播观看的网友纷纷点赞。

在集体婚礼环节,现场20对新婚夫妻身着礼服走上红毯,携手步入会场。他们当中,有扶贫干部,有白衣天使,有人民警察,还有货运司机,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现场观众感叹,“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为新人证婚,送上真挚祝福,并为新人代表颁发平江旅游幸福大使证书。

同时,20对新人共同发出移风易俗倡议,宣读文明婚礼承诺书,承诺“坚持精神至上,反对高额彩礼;坚持移风易俗,勇于婚事新办;坚持文明婚庆,拒绝铺张浪费”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表示,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

据平江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江坚定不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自2017年来,累计婚事新办800余起,劝导“无事酒”1.1万余起,为群众节约开支近4亿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岳阳市文明委主办,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明办、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平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熊江新等出席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吴庠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