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来零陵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周文君 2020-08-26 09: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8月25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调研组深入零陵区菱角塘镇永连村调研“搭建协商平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区政协主席李祥军参加。

2019年5月,零陵区率先在朝阳街道石烟塘村试点推行“党务村(居)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在试点的基础上,全区334个村和社区全面推行“党务村(居)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重点突出“五个平台”的搭建,即搭建村民说事的平台、搭建化解矛盾的平台、搭建有事商量的平台、搭建营造文明乡风的平台、搭建民主监督的平台,协商内容做到“五议三不议”,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多层次、制度化发展,调动基层群众参与党务村(居)事务管理的积极主动性,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创新。从试点情况来看,群众协商情绪较高,民主监督意识较强,试点工作群众反响较好。

在永连村,胡旭晟认真听取了零陵区“党务村(居)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协商议事程序、协商议事规则、群众参与协商议事等相关情况,对“党务村(居)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给予高度赞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旭晟认真观看了零陵区月例会专题片《走近乡土》和《永连村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深入了解了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活动开展、经济支撑、群众参与和反响等情况。

在与区、镇、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的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零陵区“党务村(居)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建设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希望能继续聚焦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选准、选好协商议题,坚定不移走创新之路,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切实发挥好“党务村(居)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中的重要作用。

区政协副主席柏文生、欧阳永衡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3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