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人社局多举措推进禁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红网 作者:邓贻顺 编辑:周文君 2020-08-26 12: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邓贻顺)为深入推进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全国扫黑除恶工作,蓝山县人社局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禁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促进禁毒、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进村入户开展招工工作、扶贫走访的同时,广泛开展禁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向村民介绍甄别毒品的方法,讲解如何通过法律手段检举揭发黑恶势力,举办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积极回答群众的疑难问题,进一步增强村民识毒、防毒和黑恶势力作斗争能力水平。

稳中求进,有序推进日常工作。定期对禁毒和扫黑除恶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将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人社局日常工作,形成领导亲自抓、工作专班日常抓的管理机制。深入开展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完善线索移交机制。加强对禁毒工作经费的管理和监督,既要足额保障禁毒日常工作开展,又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严格落实,行动上迅速跟进。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打保护伞,开设举报监管热线。把禁毒知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蓝山县就业创业培训、国家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落实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扶持和技能培训政策,为戒毒康复人员办理失业登记,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提高工作积极性,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贻顺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3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