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倡导文明用餐 杜绝舌尖上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盘玉军 编辑:周文君 2020-08-27 16: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彭华 盘玉军)“老板,按照10人一桌来算,这份宴席菜单里的菜品数量建议适当减少2个,吃不完就可惜了。”8月25日,在蓝山县一酒店,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前台服务员提出节俭点菜建议。连日来,该县走进餐饮店开展节俭用餐宣传活动,引导市民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蓝山县推进“光盘行动”,向全县餐饮服务提供者发放《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养成节约文明消费习惯。敦促餐饮单位遵守职业操守,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识,在餐桌上张贴文明用餐标识,在菜单上标示菜肴份量,在套餐标准上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根据顾客需求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在承办宴席时科学设计菜单,引导顾客理性订餐、合理消费,杜绝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从源头上减少食品浪费。开展“公筷行动”,采取上门和集中约谈的方式,要求餐饮企业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并使用环保包装,提示顾客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深入人员聚集区、餐饮服务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目前,蓝山共约谈餐饮单位286户,发放《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和张贴“节俭用餐”宣传海报10000余份,更换、张贴“文明餐桌”标识6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盘玉军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