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举行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盔·带风暴”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欧阳世 编辑:周文君 2020-08-27 16: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彬 欧阳世)8月27日,蓝山县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盔·带风暴”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三蓝广场举行,蓝山县3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中小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县直有关单位代表集体誓师,坚决打赢“盔·带风暴”整治战,以实际行动建设幸福美丽、路畅人安新蓝山。蓝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出席并宣布行动正式启动,蓝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智英主持活动。

当前,蓝山县城乡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随处可见,带来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8月20日至年底,蓝山县公安局在全县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盔·带风暴”专项行动,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革除“盔带”中的顽瘴痼疾,全力预防、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护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指出,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看似寻常、看似小事,却是守护生命、降低伤害的有效防护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盔·带风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从细处着手,长抓不懈,持之以恒抓好摩托车戴头盔、汽车使用安全带的生命防护工程;要坚持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先进理念,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的作用,做到交通违法“不出村,不出镇,不出县”;要坚持与县域警务相融合,防控重大风险;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查严管、齐抓共管,坚决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刚性与柔性相融合,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全面遏制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蓝山县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蓝山县摩托车销售企业、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蓝山县领导还为广大群众赠送摩托车头盔,有关职能部门接受群众的相关法律法规咨询,蓝山县交警、交通等职能单位执法人员来到各执勤点开展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欧阳世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