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人大调研“一件事一次办”和行政审批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琼峰 编辑:周文君 2020-08-27 17: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黄琼峰)“从前办个营业执照要一个多礼拜,现在当天就能拿到证,实在是太方便了!”昇悦玩具厂钟老板高兴地说。蓝山县是全省行政许可相对集中试点县,为了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日前,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武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一件事一次办”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蓝山县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各服务窗口办理业务、办理流程等情况,听取了蓝山县行政审批局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和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在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蓝山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该局推动简政放权、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65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免费公交卡、生育证和农村不动产权证办理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晓武要求,要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服务,不能满足过去的成绩和荣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将群众的办事需求作为工作人员的业务要求,切实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让群众少跑路;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营造紧张活泼、松弛有序的良好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企业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琼峰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