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赫山区:为担当实干者“撑腰鼓劲”

来源:红网 作者:段胜华 邹彬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0-08-27 23: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段胜华 邹彬 记者 王义正 益阳赫山区报道

“经查,徐某保申领地质灾害避险安置补助金建房的行为符合有关政策规定,关于反映村干部徐某利用职权优亲厚友的问题不属实,特予以澄清。”近日,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向徐某宣布调查结果。

“感谢组织证明了我的清白,压在我心中好久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我现在感觉‘脚步轻快,劲头十足’,终于可以放开手脚安心干工作了。”被澄清正名的徐某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赫山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干部干事创业,制定出台《赫山区关于鼓励干事创业建立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区委常委会对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下文称《规则》)列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组织区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对《规则》的适用集中学习“充电”,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铮铮誓言。

“要创造条件对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提供舞台,同时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规则》研讨会上强调。

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准“三个区分开来”,活用“四种形态”,凡涉及澄清正名的举报件均实行核查、澄清、回访三步“闭环”,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对蓄意报复“图谋不轨”者严肃处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该区共澄清不实举报2批次,澄清正名7件7人次。

赫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刘炼真表示,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区纪委监委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段胜华 邹彬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8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