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总工会“爱心购”促进扶贫村农副产品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鄢武山 肖欣 编辑:陈纲 2020-08-28 10: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鄢武山 肖欣) “咱们泉塘村离武冈城30多里,以前种养的东西销售太不方便,今年我喂的鸡鸭、种的蔬菜和榨的菜籽油,通过市总工会干部及社会热心人士几次帮助采购,不愁卖了,增收快。”8月27日,在武冈市湾头桥泉塘村“爱心购”扶贫活动现场,泉塘村贫困户林大爷如是说。这是武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农副产品爱心购”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27日上午,武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村泉塘村深入贫困农户家庭,现场采购5000余元农副产品,为村民优质农副产品销售解决了后顾之忧。

武冈市总工会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积极帮助结对帮扶村低收入家庭增收,重点关注家有学子、家庭负担重的家庭和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低收入家庭,通过“爱心购”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确保了贫困学子不因贫撤学,确保了不因疫情导致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

“爱心购”促进结对帮扶村农副产品销售的主题党日活动,拓宽了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了家庭收入,又让有日常采购需求的工会干部职工挑选到合适的农副产品,实现多方共赢。此次“爱心购”主题党日活动,既缓解了帮扶对象暂时的经济困境,也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爱心购”主题党日活动,武冈市总工会党支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助脱贫”扶贫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从中有所收获,得到锻炼,受到熏陶,更加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决胜信心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鄢武山 肖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8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