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练腹肌练成“腰椎间盘突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彭笑予 2020-08-28 10: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黄容 倪慧丽)当下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健身。长沙20岁的小王就是如此。近日,小王在家上网学习练腹肌一月后出现腰背痛,刚开始以为是过度锻炼引起的肌肉酸痛,直至一月后在出现跛行、腰背痛难忍由家人陪伴来到省第二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就诊。

经王军副主任医师看诊后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予以立即完善相关术前检查及相应准备于入院第二日在局麻下行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术后第二日予以指导下床活动,一周后康复出院。

王军副主任医师介绍,腰椎间盘在脊柱的负荷与运动中承受强大的压力。大约在20岁以后,椎间盘开始退变,这便构成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基本病因。此外,腰椎间盘突出症还与一些因素有关,如外伤、职业、遗传因素、诱发因素等。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好好保护腰椎间盘。专家提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其次,站姿、坐姿要正确。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正所谓“站如松,坐如钟”就是这个道理。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势不应保持太久,适当进行原地活动或腰背部活动,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劳。

王军副主任医师提醒,锻炼身体请选择正规场所及专业教练,切勿因不正确锻炼方式造成自身损伤而不自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9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