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立足“一区两城两极” 打造现代产业强区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魏麒安 2020-08-28 11: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8月26日,在衡阳市珠晖区万达广场,中建八局项目部利用近期凉爽天气,全力施工。在大商业项目,工人们正在铺设面板和捆扎钢筋,主体结构已经逐渐成型,浇筑混凝土做准备。

据珠晖万达广场大商业项目部副经理苟德鹏介绍,目前已经施工在四层梁板,四层梁板已经施工了9块版左右,最终的工期是在9月30日左右,确保圆满封顶。

今年以来,珠晖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六稳”“六保”底线,推动第一批60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酃湖公园、珠晖万达广场,绿地城际空间站等项目加快建设。

在当天召开的珠晖区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珠晖区提出立足“一区、两城、两极”发展布局,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推进“一体两翼、五个珠晖”向纵深发展。

“一区”,即中心城区,着力打造产城升级的示范区。通过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着力引进新业态。加快八大市场转型发展,引导老旧市场创新经营模式、优化业态布局,推动产城提质升级。

“两城”,即酃湖高铁新城、滨江新区,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的先导区。坚持以产促城、产城融合,以衡州大道、船山东路为主线,整合平台资源、高校科创资源、体育场馆资源等,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人力资源服务、数字经济、文化体育等产业,将酃湖高铁新城打造成衡阳最具活力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全力支持滨江新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休闲康养等产业,着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两极”,即北片茶山坳、南片东阳渡,着力打造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在东阳渡街道,大力发展以新材料、高端眼镜为主的先进制造业,以大湘南铁路口岸物流园为主的现代物流业,全面建设特色产业小镇;在茶山坳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高质量都市农业,着力建设现代农旅强镇,打造南北经济增长极。

“‘一区、两城、两极’产业布局,既是落实衡阳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一体两翼、五个珠晖’发展思路的延续与强化。”珠晖区委书记刘桢干针对下阶段主要工作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园区,要持续推进旧城改造,要加快建设新区新城,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突出抓好要素保障,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魏麒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9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