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中元”不烧纸!株洲举办“中元节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崔林 编辑:张俊 2020-08-27 16: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723225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8月28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崔林)秋风将至,又逢中元。在这个缅怀故人的节日,传统的祭祀风俗要焚烧祭品、燃放鞭炮,但这种方式不但影响市容卫生、污染大气环境,而且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8月27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株洲市益湘水生态环保保护协会、河流守望者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中元节文明劝导”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7232300.jpg

志愿者们沿着株洲市河西风光带徒步进行文明祭祀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沿着株洲市河西风光带徒步进行文明祭祀宣传,高举宣传旗,向市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破陈规陋习,文明祭祀、理性祭奠、节俭祭奠,以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文明缅怀逝者,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微信图片_20200827232309.jpg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宣讲文明祭祀。

“文明祭祀不烧纸,对环境有好处,这一点我身边的人都很支持。”市民王臻臻告诉记者,“中元节通过献花等方式也能够寄托哀思,而且比烧纸环保,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

“近几年来,株洲市露天焚烧‘纸钱’等用品的行为大幅减少,市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王定升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禁燃限放的相关规定,不露天焚烧产生烟尘等有害气体的物品,不在禁燃区域和时段燃放烟花鞭炮,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交通工具,不在河岸、山林和荒野等容易引发火灾区域,以及道路、广场和空地等妨碍公共秩序的地方焚烧、抛撒、摆放祭品,不违规销售祭品和鞭炮。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思。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崔林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