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沙湾村:土家文化为小康生活添彩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彭艳 何立维 彭涵 编辑:李艳华 2020-09-01 21: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土家文化节目表演

土家族八部大王祭祭祀活动

土家族茅古斯舞蹈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彭艳 何立维 彭涵)自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以来,保靖县碗米坡镇沙湾村以土家文化为核心,土家文化改变了土家人的精神面貌,提高了文化素质,改善了生活水平。

正如首八峒土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魏品付所说:“土家文化是我们的土家人的“魂”,土家族山歌、土家族铜铃舞、茅古斯、八部大王祭祭祀文化、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梯玛神歌、酉水船工号子等文化传承,一批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使得整个村里散发出土家文化气息。”

沙湾村张勇户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搬进了保靖县城,夫妻俩通过在天开文运传承基地表演土家文化节目,一年收入有6.2万,生活越来越有滋味,过上了小康生活。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作者:彭艳 何立维 彭涵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