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情迎贤娃,朱砂启心智 ——昭山和平小学举行一年级入学礼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周柯呈 编辑:吴思静 2020-09-02 12: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周柯呈)9月1日,开学第一天,灿烂的阳光是给孩子们入学最好的礼物,静谧已久的湘潭市昭山和平校园格外的热闹!那些忙碌的身影中,有老师、家长志愿者、警察、各级领导......他们站在一线,奔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只为做好万全的准备,让家长们放心,让同学们安心。

图片1.jpg

一年级的老师们早早地为孩子们布置好了教室,期待着与孩子们的相见。

图片2.jpg

一大早,一年级的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校园,对于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自己的小学生活。

图片3.jpg

图片4.jpg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为了传承“礼”的文化,学校把“入学礼”营造成一个独特的仪式,让开学第一天成为孩子们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和永远深刻的记忆。学校也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礼,并邀请了昭山示范区宣传教卫文旅局的领导和新生及家长们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让孩子们知道学校不仅是教他们知识的地方,更是传道解惑之所,教会他们懂文明、知礼仪。

图片5.jpg

敬师礼。

图片6.jpg

点朱砂。

图片7.jpg

击鼓明志。

图片8.jpg

走启智门。

走过启智门,一年级小萌新们就与班主任老师正式在教室里见面了。

图片9.jpg

孩子们背着书包懵懵懂懂走进校园,老师们站在秋天里,等风,也等你。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周柯呈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