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娅芳 编辑:吴思静 2020-09-02 12: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唐娅芳)8月31日,湘潭市昭山示范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个个活泼的身影,如期返校的孩子们让静谧已久的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南天学校为一年级新生家长培训。

一年级班主任为孩子们讲解学校一日常规。

南天学校老师培训中的与孩子们互动。

报到当天,昭山示范区南天学校严格落实8月28日昭山示范区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上下发的《关于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年级采用错峰到校的方式进行报到。所有学生在校门口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和随身物品消毒。同时所有学生要手持《湘潭市防控新冠肺炎学生健康卡》纸质稿入校。

为充分调动家长参与、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积极性,9月1日,南天学校召开了“同心协力、共筑孩子美好明天”为主题的一年级家长培训。

昭山和平小学为一年级新生准备的合影留念墙。

昭山和平小学东门设置的红外线体温检测。

昭山和平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一起参观校园。

8月31日,昭山和平小学为传承“礼”的文化,教会学生“知书达礼”,在开学第一天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学礼,让孩子和家长以饱满的热情与期望踏入崭新的学习生活。

开学当天,为确保校园秩序,昭山和平小学东门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三条通道入校。南门设置额式体温枪检测、五条通道入校。学校还会同教育主管部门、交警、派出所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易家湾学校早早的做了大量开学前期准备,从欢迎标语到展板制作,从教室布置到校园美化,无不用心对待。学校还组织班主任将《开学常规准备工作》发给了家长,并在开学当日收集《新冠肺炎防控学生健康卡》以及健康码截图,高效、迅速地让孩子进入新学期、新状态、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娅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