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冷水滩:立德树人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蒋凌志 编辑:陈小婷 2020-09-01 20: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现场。

红网时刻9月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 蒋凌志)9月1日,冷水滩区各个小学开学,各个学校围绕“爱国、安全教育、勤俭节约”等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课堂。

在冷水滩区银象小学五年级2班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正与学生们一起温习关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预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学习新学期校规班规,当学生们了解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节约粮食。

冷水滩区翠竹园小学今年将思政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培养和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听完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强国,做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翠竹园小学学生刘思仪说:“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我要当科学家,为祖国增光添彩。”

翠竹园小学学生贺程杰告诉记者:“在学校里,我要尊敬师长,还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乐于帮助同学。出了学校,我要做一名诚实守信、文明的小市民。”

“德者才之帅也,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接班人。作为老师,我们应该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引导他们、浇灌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翠竹园小学教师罗慧玲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蒋凌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