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森林防火宣传开启“智能”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军 唐先雷 编辑:陈小婷 2020-09-02 13: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森林防火太阳能智能感应宣传卡口设备。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周玉军 唐先雷)“森林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进入林区,防火第一。”日前,在冷水滩区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进山路口,每当有车辆和行人经过的时候,有个森林防火太阳能智能感应宣传卡口设备,能用语音清晰播报森林防火知识,提醒游客注意森林防火。

冷水滩区此次投入使用的3套森林防火太阳能智能感应宣传卡口设备,分别安装在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敏村景区和永州市植物园的进出路口。该设备集人体感应、语音报播、广告文字宣传、闪灯警示、视频实时监控于一体。一旦行人、车辆靠近设备10米范围内就会自动语音播报并启动报警装置闪灯警示,提醒进山人员注意森林防火。同时,当设备检测到有人、车辆进入镜头,便会自动开启录像功能,可以保留7天时间的监控画面内容,如发生森林火灾,可回看录像,帮助分析、追查火灾肇事人。

这批森林防火太阳能智能感应宣传卡口设备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冷水滩重点林区24小时不间断性的语音感应警示宣传,弥补了人工宣传的局限性和不足,潜移默化警示和教育入山人员,有效地扩大森林防火宣传受教面和教育实效,进一步消除森林防火宣传盲区和死角,标志着冷水滩区森林防火宣传步入了“智能”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军 唐先雷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