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黄昌君:红提熟了 日子甜了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9-03 08: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提熟了,日子甜了。

8月31日,在湖南省靖州县寨牙乡寨牙村村民黄昌君的紫玉红提园里,茂盛的茎叶上挂着晶莹透亮的红提,成熟了的红提色泽紫红、圆润饱满,还有些正在由绿转红亟待成熟。

“现在把葡萄去袋,让它接受阳光照射,就会熟得早。”黄昌君正在藤架下忙碌着。

黄昌君作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四年前,他在乡村两级和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因地制宜发展了5亩紫玉红提,如今,黄昌君不仅脱了贫,还成了村里的红提种植能手。

“今年产量达到了4000多斤1亩,经济效益则有2万多元一亩。”黄昌君告诉记者,这葡萄几乎有手指这么大了,前一天有技术员来进行了检测,今年还没完全成熟的葡萄糖度都已经达到19.5,完全成熟的糖度则高达22.5。

目前,黄昌君种植的紫玉红提,畅销本地及长沙、邵阳等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红网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